留白 。

专注划人🧣ChengQ209

郑在玹|暗恋


因为名扬天下的五分钟,写了这篇文。

以第一视角写的,大家看得愉快✌️


是2011年的夏天。


我上高一,周三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课。


我和好友一起往操场走着,经过礼堂的时候,偶然看到了一个男生,白T牛仔裤帆布鞋,头发有些长,他从操场走过来,我小心翼翼地偷瞄着,心脏砰砰跳。


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,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心脏的存在。


我打听了很久,知道了他的班级和名字,高二一班,郑在玹。


我和郑在玹的班级在两个教学楼,所以很少遇见他。


我每天课间都会拉着好友去他的教学楼下徘徊,想再次碰到他,但好运很少。


我偶尔会鼓起勇气走进他的教学楼,假装路过他的班级,他坐在最后一排,总是安静地低着头,跟耀眼的外表不一样,他好像是内敛的性格。


每次看到他后我都特别开心。


就这样,高一上学期过去了。


高一下学期,我们两个班的体育课排在了一起,我开心极了,以后每周都能固定看到郑在玹了。


每节体育课郑在玹都会打篮球,我总是坐得远远地,除了脸蛋,他篮球打得也很好呢。


我喜欢看他运动后挥汗如雨的样子,这让我觉得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。


到了学校一年一度的艺术节,我听好友说郑在玹要上台表演,每天都会去礼堂排练,我和好友每天都会去偷偷的看一眼,他认真排练的样子好像在发光。


艺术节当天,我拿着提前做好的应援牌,早早地抢了第一排。


终于到了郑在玹上场,他穿着咖色针织衫,依旧是白T牛仔裤帆布鞋,他的嗓音意外的低沉性感,我听得入迷,结束的时候鼓起勇气举起应援牌,大喊了一声郑在玹。


他向台下鞠躬,看了一眼我在的方向,笑得憨憨的,应该是看到了我做的应援牌。


我开心极了。


我觉得,我和他好像有了某种联系。


就这样,我的高一生活因为郑在玹过得很快乐。


整个暑假我都过得特别煎熬,因为见不到郑在玹。


终于熬到了开学,第一天我就跑到了高三一班,寻找郑在玹的身影。


但是,我来回踱了好几遍,都没有看到他。


接下来的一周,我去了篮球场、礼堂等一切他有可能出现的地方,都没有找到。


郑在玹好像消失了一般。


我的心空了一大块。


高二生活过得平淡又枯燥,我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,郑在玹的名字被我深藏心底,成为一颗朱砂痣。


我有时也会翻开以前写的日记来回忆有郑在玹的那段日子,有时也会好奇郑在玹的动态,他到底去了哪里,但也只是想想。


对郑在玹而言,我原本就是陌生人。


高三的学习更加紧张,我没有时间再去想他,那本日记本也很久没有翻开过,郑在玹的名字,好像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。


是2013年的冬天。


我的好友告诉我,郑在玹成了公开练习生,还给我看了他的公开照片。


我看着屏幕里的郑在玹,白T牛仔裤帆布鞋,依旧是干干净净的少年,可是现在,我和他之间隔着屏幕,隔了很多很多。


我开心地笑了,我终于找到了他,我的眼睛好像蒙了一层雾,屏幕里的他逐渐模糊。


他好像,离我更远了。


后来,我把郑在玹的公开照片打印出来夹在书里,这样我每天都能看到他。


他变成了我的星,我更加努力,想要离他更近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高考结束了,我成功考上了心仪的大学,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,我找出了被我压在一堆复习资料下面的日记本,再次翻开时的心境完全不同。


拖郑在玹的福我成功考上了大学,希望他也能顺利出道。


我对郑在玹的感情,好像慢慢变了。


是2016年的春天,我上大三。


大学生活很丰富,上课、社团、兼职忙得不可开交,但我一直关注着郑在玹。


手机传来一条消息通知,我打开后发现是郑在玹所在经纪公司的官方号,宣布新组合出道,在组合成员中我找到了郑在玹的名字。


我开心地笑了,郑在玹终于顺利出道了,我的眼睛好像蒙了一层雾,屏幕里他的名字逐渐模糊。


他变得越来越耀眼了,不再是我一个人的星星。


谢谢你给了足够让我回忆一生的美好。


郑在玹,我终于可以明目张胆地喜欢你了。


END 

希望大家喜欢

多多给我点赞留言吧🫶


更多划人合集请移步主页💚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